【凌李/谭赵】如何让对方浪子回头(下)



位于英国领事馆旧址的高级会馆从来只招待被称为名流的座上客,其实根本不用特意声明,因为仅凭价格就足以把中薪阶层挡在门外。

一院之长的凌远也是昨天才真切了解到世界上原来真的有这种地方,要不是跟着一个真正的富豪恐怕这辈子都没有这个钱,更不会有这个闲。

第二次来时已经更加从容,只要在进门时报上那人的名号,自然就会由一流的服务人员引领着穿过长廊,一直走到最里面的包厢。

“凌先生,请。”

凌远走进堂皇典雅的饭厅,沉重的木门在他身后缓缓合上。

终于等来了这个大忙人,西装笔挺的谭宗明立刻起身微笑。





接到赵启平电话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在医院门口,本来要去院长办公室的人一个急转弯拐到了骨科所在的六楼。两人立刻在赵副主任的办公室里反锁着门召开了重要会议,经过一番激烈的商讨,最终决定亲自前往第一现场,捉奸见双。

走出医院时,城市已经彻底迎来了一天的晚高峰,二个人捶胸顿足地在车里憋了两个钟头才赶到现场。

“喂,平平,你确定他俩还在里面吗?”

街对面的停车场里,执行潜伏任务的李熏然死死盯着马路对面的高级会馆。

“肯定在。”赵启平指了指五点钟的方向,“看见那辆兰博基尼了吗,谭宗明早上就是开的这辆。”

要是平常李熏然还有心情调侃一下发小果真傍了个富豪,可是现在一想到傍大款的人成了自家老凌,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冻得发抖的李警官跺跺脚,“那都快十点了,怎么还不出来?”

赵医生也原地小跑着探起头,“就是说啊,这时间别说是吃饭,生米都能煮成熟饭了吧。”

李熏然抛出一串眼刀,“呸呸呸,你别在这儿胡说八道,老凌不会那样的。”

赵启平开启防护屏障成功拦截掉对方的攻击,“也不知道刚才是谁在我办公室哭天喊地的,外面的病人还以为医生杀人了呢。”

“还、还不是因为你说的那么吓人……”李熏然的声音越说越低。

“我可都是逻辑推理!”,看到对方气势减弱,赵启平越发有了底气。

“这俩人突然连着见面还约在这种地方,最重要的是还瞒着咱俩,你一个刑警说说看这是不是有问题?!”

“这……”

“要不然你现在就给师兄打电话,看看他怎么说。” 

李熏然犹疑了半响,最后还是听从赵启平的建议掏出了手机。





谭宗明举起酒杯,将杯底剩余的红酒一饮而尽,抬手看表时眼神里已满是微醺。

“不知不觉已经这么晚了啊,每次聊起来总会忘记时间。”

“就是说啊,平常压力太大好多话都没处讲,现在一说起来倒停不下来了。”凌远由衷赞同。

为了养自己的破胃,凌远只要了一壶热茶,因而依旧十分清明,“对了谭总,不如我送你回家。”

谭宗明按压着太阳穴感觉稍稍清醒了一些,撑着桌子站起来,笑着摇了摇头。

“我会叫司机过来,再说如果被启平看到了,咱俩的统一战线不就彻底暴露了吗?”

“哈哈,说的也是。”凌远边说边走过去扶住摇晃的谭宗明,“以后不管是医院的合作项目还是家里小孩的教育问题都还要向谭总多多请教。”

谭宗明一听也乐了,“合作项目不在话下,不过要说这个教育问题我可是比不过院长,启平要有李警官一半听话我就谢天谢地了。”

“那是你没有见过,其实然然一旦发起脾气来那才真的是……”

从大衣口袋里传出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凌远的话。

“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

在看到稳重的男人掏出手机的那一瞬脸上所浮现出的甜蜜温柔,谭宗明心里就已一片了然,微笑着拿起身边的大衣,也开始思考今晚回去又该如何补偿自家爱人。

“然然我马上就回去……对,我在谈杏林分院的合作项目……已经结束了……和谁?和……你突然问这个干嘛……不是……我当然在乎你……香?什么香?……当然你最香……喂?喂?”

对话突然停止,刚才还在门口踱来踱去的凌远僵在原地。

“怎么了,要不要我和李警官解释一下?”

谭宗明不免有些担忧,本来结识了一个交心的朋友是一件好事,可现在要是因为自己搅得人家两口子不得安宁可就太得不偿失。

凌远转过身来一脸萧瑟。

“然然……然然竟然挂我电话……”





谭宗明还没来得及感叹院长大人人设已崩,就听到走廊里突然传来一阵嘈杂,似乎有服务生的阻劝还夹杂着男人的叫骂,仔细一听好像在喊的是什、什么狗男男?

“真是越来越不像话,怎么什么疯子都能闯进来?!”

犯着酒劲儿的谭宗明被搅得心乱,一气之下把手里的围巾扔在地上。

准备找人投诉的终身会员刚刚走到门口,就感到一股强大冲击力迎面而来,近在眼前的雕花木门出现一道裂缝。

这、这是什么情况?

谭宗明下意识地向后退去,没走两步就一脚踩到了地上的围巾,整个人瞬间失去了平衡,向后仰倒。

那一秒,所有的醉意都完全消散,风光一生的谭总只能哀叹一句人生短暂世事无常,而自己这死法也实在是莫名其妙。

就在人倒地一瞬间,木门和地板一同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巨响。





看来自己天生就是救死扶伤的命,倒在谭宗明身上的凌远暗自苦笑。

刚才的奋力一扑完全出自于个人本能,然而在用手护住谭宗明后脑的同时也失去了重心。

“你还好吧?”凌远支起身来摸了摸脉搏又看看气色,一切都完全正常,只有自己的胳膊还被对方死死压着。

“什、什么情况?”谭宗明眨眨眼还有点发懵。

看来没什么大事。

执行完医生的本职工作后,凌远挣扎着扭过头看到了两步之遥的罪魁祸首。

头上粘着木屑的李熏然呆立在报废的雕花木门旁,而赵启平则藏在众人后探头探脑。

灰尘荡起,纷纷扬扬。






就在几分钟前,赵启平第一次知道李熏然竟然也会对师兄发飙,而且竟然一言不合挂断了电话,还没来得及问出个所以然,李熏然就冲冠而起大喝一声直接硬闯。

本来不打算声张的行动瞬间就转变了性质。

杀气腾腾的李警官自带BGM所向披靡,一上来就把门口的安保人员一一放倒,之后的其余人等也就基本上都只敢让路了。

为防止对方报警跟在其后的赵医生只能飞快报上谭总的名号,不过真要叫来警察,那也只能带走他们闹事的副队长,这要是让人知道岂不是彻底乱套。

推搡了一路终于走到了紧闭的门口,赵启平正准备拦住已经暴走的小警察从长计议,却见对方后退一步飞起就是一脚,镂雕的木门瞬间豁开一条缺口。

我天爷……

正是那一刻,目瞪口呆的赵启平从心底里发誓绝对不可以再调戏自己的这位童年玩伴。

李熏然踹第二脚的时候已经没人敢拦,只听一声轰鸣,就算躲在服务生身后赵启平也能确定那门算是彻底开了。

抬起头看去,发小挺拔的身影逆光而立,刚想叫好就发现屋里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叠在一起。

揉揉眼睛或许可以看到一个正确的打开方式?

重启一遍的赵医生恰好撞上院长的目光。

“然然、启平?你们怎么来了?”

靠。





李熏然发起疯来的一向没有多少记忆,所以当凌远生动讲述的时候,一双圆圆的眼睛越睁越大,看起来比谁都无辜。

“所以我真的打人了?”

“对,出手麻利还好只是轻伤。”

“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破坏公物?!”

“是的,紫檀木门,还是两脚。”

“然后我就当着赵启平的面把谭总从地上拖起来直接给了一拳?!!”

“准确来说你只负责拖起来,是赵启平给了他一拳,要是你的话谭宗明已经牺牲了。”

“哦,也对……那、那你身上的伤……真的不是我……”

凌远抬手掐住了那软软的脸蛋,“告你多少遍了,这是摔的。”

李熏然捧着爱人的手臂,心疼得泪水在眼眶直打转,“可是你的胳膊怎么可能摔得这么厉害……”

“这个是谭宗明压的。”凌远赶紧把人搂在怀里,摸摸小孩的背,“赵启平不是检查过了么,没事的。”

李熏然把脸埋进院长的浅色毛衣左右摇晃着脑袋。

“老凌,我错了……都是我惹的祸……”

爱人的温热的呼吸透过针织的细孔落在自己的皮肤上,凌远感觉幸福得快要融化,胳膊一点都不疼,“不怪你,是我应该和你坦诚,干嘛还去找别人聊。”

李熏然闻言突然抬起头来,一双明亮的眸子里满满都是院长。

“不,我支持你交更多的朋友,以后你想什么时候去找谭总就尽管去,我绝对不捣乱!”

凌远笑笑,把小卷毛重新摁回怀里,“好的,我知道啦,不过……我估计谭宗明已经留下了严重心理阴影。”

沉浸在拥抱中的李熏然并没有听清,但被爱人埋在怀里只能发出闷闷的声音:

“嗯?你说什么?”






【小剧场】

赵启平:你知道看到你和师兄倒在地上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谭宗明:一定感到了深深的背叛吧……对不起。

赵启平:那倒不是。

谭宗明:?( ・・?)

赵启平:我只是惊讶于你竟然是下面的那个。

谭宗明:!!!( ° _ ° )


END






------------------------------
*谭宗明:我做错了什么?受伤被打还要赔钱!我好方…… 

*凌远:谭总绝对比我重的不止十斤,胳膊要废。

*赵启平:战斗力满格的李然然简直帅呆了!合影留念~

*李熏然:咦,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呀?


评论 ( 8 )
热度 ( 69 )

© 杯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