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你、你们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03



那日卡卡西到底也没有来,据说是刚和阿凯比试完徒手攀爬影岩,气还没喘匀就接到一个三代目委托的临时任务。

重要当事人不在场哪里还能讨论出个所以然,大家只得悻悻而归,只有带土长舒一口气:

我的个妈呀,幸亏他不在,在我表白成功之前,老天保佑他不要回来!话说这表白还能成功吗……为何我的人生如此多艰?!

心神俱疲的带土一回家就栽进被窝,然而只消片刻就调动起灵魂深处的乐观主义精神,把目前的不利战况都一股脑归于偶然的误会。

没错,都是命运的考验!

再次振作后,带土决定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再接再厉、继续告白。




带土乐观但不盲目,总结经验后判定自己的方式方法是需要改进的。

果然,告白什么的还是情书比较靠谱,面谈这种东西不适合我这么纯情的Boy~ 

奋笔疾书……不、是抓耳挠腮六小时后,迎着天边的晨光和满地的废纸,带土终于意识到这种笔杆子功夫必须借助别人的智慧光芒。

写情书不仅需要智商更需要情商,锁定一个合适的委托对象成了当务之急!带土翻开木叶村联络簿,扫过一排又一排的忍者姓名,还不忘拿根铅笔在合适的名字旁边勾勾画画。

这次必须选定一个合适的委托对象,绝对不能再出差错!

要说木叶最聪明的人那当属鹿久,带土果断打了个勾。

只可惜那家伙平常总是吊儿郎当提不起精神,就知道悠哉悠哉地躲清闲,再这样下去估计他本人都找不到对象吧……

再有……带土从密密麻麻的文字间发现了波风水门几个字,打了个大大的勾。

老师!最佳的人选,本来就想让他给我和琳当证婚人的说,一想到这里带土忍不住痴痴地笑了出来。可是上次见面不知道被什么洗了脑,饭桌上几次偶然抬头都撞到他意味深长的微笑。

真的要被金色闪光闪瞎了……带土打了个恶寒。

一页一页地看过去,一不留神就翻到了宇智波家那几页。

带土对他们可没抱什么希望,专坑自家人实乃家族特性,不想找死就不要拜这座庙!不过……好歹还是看看吧。

筛选了一番似乎止水和鼬还都比较符合条件:双商高,也不八卦,而且还算得上乐于助人。

但、是! 

我那甩着大辫子的侄子哦,从小就和隔壁止水你侬我侬执手偕老,那一幕幕生动的画面根本挥之不去啊!!!

切,死基佬……

带土一激动掰断了手中的笔。

尽管辛苦,但把名录过了两遍后带土还是找到了那个最佳人选——此人资历深、文笔好,而且百分之百喜欢女人,最难得的是近来还对文学创作饱含热情。

没错,正是刚刚修行回来的自来也大人!如此理想的人选一旦错过哪里找?!

带土在心里为自己独到的眼光热烈鼓掌。




“告白信?不是吧,你确定要来这一套?!”

“只有这样才能把话说清楚,自来也大人,您一定要帮我这个忙!”

面色恳切的带土从座位上弹起来,仿佛一口气倾诉完后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端起酒壶斟满对面的瓷杯。

看来这孩子是认真的,自来也从对方动作中百年难遇的恭敬就可以轻易作出判断。

“好吧,我答应你。”

“真的?!”

带土手一抖碰翻了刚放在桌角的酒壶,地上立刻湿了一滩。 

“诶哟,白浪费了这么好的酒!”

带土匆忙弯腰捡起了壶,“没事没事,我请客,您想喝多少都行!”

“欸……这么大方?”

“当然!只要您帮我写,多少酒都没问题!”

“既然这样……”自来也停顿的一瞬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那么给我讲讲你自己的想法吧。”

“我?什么想法?”带土一脸懵逼。

“喂,这可是你自己的事。总得说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具体喜欢人家什么的吧。一点儿素材都不给,我能写出来现实主义的告白信吗?!”

自来也顺手拿起带土未动的一杯酒,一仰脖又喝完了。

还要收集素材,还有现实主义!真不愧是专业级别的写手!

带土第一次对自己的这位祖师爷充满敬意,赶紧又叫人端来一壶酒,这次直接放在自来也面前。

看到自来也连饮五杯后稍稍暂停放下酒杯,带土这才迟疑着开口:

“是、是这样,其实还在学校的时候我就喜欢她……她成绩好,又聪明,不管是考试还是做任务时总会帮我……再没有人像她那样对我好……还、还有我最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尤其是眼睛……弯弯的就像、就像……”

词汇贫乏的带土紧张起来更找不到合适的形容。

“像月牙一样?”自来也轻阖双目似睡非睡,好像正在脑海中描绘人物形象。

“对!没错!”

“好,你接着说。”

“我觉得她什么都好……”突然让人描绘自己暗恋多年的女神,反倒不知从何说起,带土此时正经历的就是这样的脑内空白。“还、还有……”

“好了,剩下的我再补充好了,不过难免有个人发挥的成分。”

“没问题!麻烦您写得稍微……浪漫些。”

“浪漫啊……”自来也感觉身体被酒熏得温暖,打了个满足的嗝。

“剩下的包在我身上,小带土你不用管了……”

自来也倚着的那一侧手肘慢慢滑落倾斜,话音刚落就枕着手打起了鼾,右手的食指还搭在酒器的外沿上。

如此潇洒之人必为文豪!!!

如果可以供奉的话,带土有冲动就地请三柱清香。


“老师,你真答应带土帮他写告白信了?!”

本是上门看望师父却被指示去铺纸研墨,直到准备工作完毕,四代仍然不敢相信自己刚刚所听到的一切。

“那当然,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完成!”自来也轻轻捻了捻笔尖的毫毛。

“可是这该怎么写啊……”水门眉头皱得很深,而执笔者本人倒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这有什么难写的,我以后还要写小说呢,正好先拿这个练练手。”

说话间,蘸好墨的笔尖已经悬到了白纸的右上方。

“自来也老师……”

“你别唠叨!”

“哦。”

自来也屏息凝神,无须思索提笔就将开头几个大字写得苍劲有力、气势如虹:

[吾爱卡卡西]



随你们的便吧……

四代目没眼再看了。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4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