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一发完】还是喜欢自己原来的样子·李熏然;一个想当法医的院长·凌远

*身体互换梗+神TM长的题目

——————————————


“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坐在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里的李熏然不停地用力按压着自己的太阳穴,浑身散发着难言的苦涩与懵逼。 

同样的,还有着一身警服外出执行任务的凌远。 


天刚朦朦亮,被光线晃到的凌远刚想翻身却被腰背传来的一阵酸痛强行唤醒了全部神经。 

“嘶……”再次试图用力只换得倒抽一口冷气。 

真的是年纪太大了么……凌远有些苦涩地皱起了眉头。 

算了,反正闹钟也马上要响,不如干脆起床去做早餐。 

凌远在晨起的混乱与朦胧中掀开被子,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的腿好像细了不少。唉,这该死的胃病,竟然瘦了这么多…… 

捂着像被虫子啃噬般不适的后腰,一瘸一拐地从床边堆叠的衣服里摸索出自己的衬衣。浅蓝色的细条纹,还是小警察上周刚刚给买的。一下子套上,觉得比上次松垮许多。 

几天就瘦了这么多么?一颗一颗从上往下慢慢系扣子的同时,凌远觉得今天莫名诡异。 

“唔……老凌……怎么醒得这么早?”慵懒的声音从一大团蜷缩的被子里传出来,闷闷的。 

嗯?凌远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这个声音怎么不像然然?但是又觉得好耳熟…… 

“你为什么不回答呀?”没有得到回复的李熏然艰难地翻了个身,从被团里探出脑袋。撩起额前的碎发,试图睁开一条缝瞧瞧自己家不吭声的那位到底在做什么。

 …… 

卧、靠。 

“啊!!!!!你是谁?!!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瞬间从困意中脱离的李熏然发出了凌远般的嚎叫。 

手不由得抽搐了一下,小警察模样的大院长一下子把衬衣最下面的扣子揪了下来。 


这下真的完蛋了……李熏然趴在宽大的办公桌上,头前方的文件堆被推散得零乱了一桌。 

尽管一到医院就赶紧推掉了今天的三台手术和一场研讨会,但想到稍后还要和投资方洽谈,李熏然就焦躁得抖起了腿。 

“熏然,我也想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目前来看我们只能顺其自然,说不定明天一早就会自动恢复。但今天医院有很重要的事,所以你一定要帮我顶一天!只要过了今天你请假待在家就好。”

在几个小时前的那场慌乱中,还是凌远先恢复了理智。他腾出一只手来慢慢安抚着李熏然抖动的面部肌肉,而另一只手则始终支撑着自己颤抖得更加厉害的细腰。 

我怎么就答应了这种高难度的任务了呢?!不知所措且重任在身的李熏然抬手就想挠自己一头的小卷毛,抓了一把才发现今天的头发又直又硬。 

啊!!!更烦躁了啊!!! 

其实另一边的凌远也没好多少,刚到局里连板凳都没坐热就被派出去抓人。虽说自己现在的身体更加灵活,但突如其来的变化还需要磨合的时间,再加上背后难以言喻的痛楚……

努力追赶同事脚步的院长汗流满面,同时在心里为小警察以往的艰辛默默磕了三个响头。 


“凌院长,其实这次的方案已经相当成熟了,就大的方面来说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坐在院长办公室皮质沙发上的谭宗明习惯性地解开了西服外套。

“放心吧然然,我已经谈得差不多了,你只要场面上应付过去就好。”对,应付!应付过去就好!端坐在另一边沙发上的李熏然脑海里只有凌远叮嘱的最后一句话。 

“院长?凌院长?”谭宗明敏锐地察觉到了对面人的心不在焉。上次见还挺干练的一个人今天却是一副神情恍惚的样子,话说头发为什么这么乱?谭总在心里嘀咕。

“啊,我是凌院长。”李熏然猛一个激灵,回过神来正看见谭宗明一脸无语。

“啊,我是说您觉得方案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么?” 

“改进算不上,只是觉得设备投资和人员投资的比重有些过于倾斜,设备方面您不用担心,但员工薪酬更应该充足保障不是?起码这是我一贯的理念。” 

投资?薪酬?李熏然一下不能理解对方倾倒过来的全部信息,但肯定八九不离钱。这当然是越多越好! 

“行!那您看着给吧,越多越好!只要你肯给,医院一定发展得更好!”李熏然给自己爽快明确的回答打了一百分。 

“……对,自然是这个道理……”今天的院长耿直得让我不知道该接什么,谭·生意场上未逢敌手·宗明深吸了口气。 


“副队,你还好吧?”反扣着犯人手臂的小王看着以往活力十足的李副队今天一副惨白,很是担忧。 

“还、还好……”使劲深呼吸补充氧气的凌远此时万分想坐回办公桌前。 

“啊!啊啊啊!别动了,我受伤了!!!”狼狈倒在地上的嫌犯呲牙裂嘴。 

“让你跑!快走!回了警局再给你看!”旁边的张警官试图把人从地上扯起来,但对方发出了更大的叫喊。 

“他应该是脱臼了……”身为医生凌远瞬间作出判断,“我、我来看看……”一下接一下的喘息根本停不下来。 

“副队,你看有什么用?”和李熏然惯熟的小王不禁调侃。 

凌远没有理会,径直走过去蹲在伤者的近旁。 

“左肩还是右肩?” “右、右边,疼死了!” “忍着啊,一下就好。”

医生熟练地摸上伤位,轻轻按压后便立刻清楚了伤势。 

“副队,你可别胡来,把这小子弄残了可是麻烦。”小王看着已经上手的副队赶快阻止道。 

“相信我。”凌远飞速地瞥了警官一眼,小王被一股莫名的气势噤了声。 

“你坐起来一点。”凌远对伤者说。 

用双膝夹住对方的伤臂,一手从腋下穿过向上顶起,然后再顺势旋转肩侧,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拖沓。 

“啊、啊、疼疼疼……” 

“副、副队,你快别动了!”被嫌犯的连声喊痛吓到的张警官试图把今天明显不正常的李熏然拉起来。 

“别喊了,已经接好了,你自己慢慢地活动一下。嘶……”凌远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一不小心又牵动了后侧的肌肉。 

听到警察这么说,嗷嗷直喊的犯人这才安静下来,缓慢地试探着自己的伤势。动了两下,真的没事。 

“好了!!!” 

嫁给院长的人就是不一样!两位警察睁大了眼睛。 


“哎凌远,你可以呀,不声不响又让谭总加了三百万。”

整个一院只有和院长一起玩大的韦三牛敢这么没大没小。 刚送走谭宗明的李熏然被韦天舒热情地钩在怀里,一时神情有些恍惚。 

我做了什么?怎么就加钱了?我竟然给老凌挣了三百万?!当了半天院长的小李同志觉得腿有些软。 

“走走走,叫上李睿,咱们得好好庆祝一下!”韦天舒开心地摇晃着难得暂时失去抵抗能力的院长。 

庆祝?这是要吃饭么?!李熏然瞬间觉得找回了自我,在脑海里快速搜索后立刻选出了最解馋的那一个。“吃火锅怎么样?!” 

“啊?行啊。”韦主任猛地被发小脸上那明媚如春光的笑容刺痛了眼睛。 


“熏然,你今天看起来脸色不好啊,病了么?”想和儿子一起吃午饭的李局一进来就看见年轻人瘫坐在椅子上,不免有些担忧。 

“啊,爸,您来了。”凌远想站起来但无奈跑得腿软,撑起一点就又倒了回去。 

“你这确实不对啊……”李局长确信儿子今天身体不好,“不舒服就回去吧,晚上让小凌给你找点药吃。别总把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老了要吃亏的。” 

让然然给我开药,估计身体就真的不好了。凌远想到自家的小卷毛眯着眼看药物说明书的样子,觉得有些想笑。但当着丈人的面还得保持形象,凌远努力下压嘴角。 

“知道了爸,您吃饭了么?咱们一起去吧。” 

“那个……小凌今天没给你带饭么?” 

“今天没带。” 如此离奇的早晨哪里来得及准备午餐…… 

“哦,那你自己解决吧,你孙叔叫我去吃面。” 

看着熏然爸爸果断转身离去的背影,凌远决定以后得给熏然多带一份饭菜。 


“老凌!” 经受一天身心折磨后的再次相见尤为珍贵,刚一进门的李熏然就扑到了凌远身上。

然后,两个人重重地摔向了后方。 好在是个松软的沙发。 ……

“我忘了我现在是你……”小警官抱歉地从对方身上爬起来。 

“够了,不要补刀了。”差点被压断肋骨的凌远第一次实际体会到自己比李熏然重了不是一斤半斤。 

“对了老凌,你口袋里的药已经吃完了。” 

“嗯?我的胃又痛了?” 

“啊……我中午去吃火锅……那、那个,我一下忘了就、就吃了点辣椒……”知道自己做错事的李熏然总会有点小结巴。 

“……”凌远不知道是该心疼小警官还是心疼自己。 

看到顶着自己脸的凌远表情阴郁,小警官决定立即岔开话题。“老凌,你的投资我可是谈成了,而且还给你加了三百万!” 

“真的?!”凌远果然立刻被这个惊喜带走了。 

“那是~我厉害吧~” 

“厉害厉害,李熏然同志能文能武!” 

“盒盒盒盒盒~”被夸奖的李熏然感觉爽极了。 

“熏然……”凌远没有叫平常挂在嘴边的然然,而是换了一种更正式的说法。 

“怎么了?” 小警官察觉出称呼的细微变化。 

凌远吞了下口水,“我看着自己的脸这样笑,呃……实在慎得慌。” 

李熏然一摸,果然凌远细长的胳膊上冒出了一片鸡皮疙瘩。

 

“你说咱俩要是变不回来了可怎么办啊……”一想到以后只能从镜子里看到爱人的脸,李熏然非常忧伤。 

“小孩儿别瞎想,总有办法的。”李熏然的嗓音本就低沉有磁性,现在又换上了凌远版标配的正经语气后变得愈发成熟可靠。 

“不管了,反正我是不去医院了。太可怕!万一逼着我给人做手术岂不是要出人命?!”想寻求安慰的李熏然崩溃得往凌远怀里钻,但贴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肩膀上,便又悻悻地侧了回去,默默用双手环抱住了自己。 

“喂,你是在嫌弃你自己么……”凌远主动过来抱住了缩成团子的李熏然。抱着自己,果然很别扭啊…… 

“这样下去咱俩会失业的。院长,你马上就当不了院长了。”放空眼神的李熏然心事重重。 

“哈哈,那就不当了,我就在你们公安局当个法医也不错。” 

“那我呢?在医院当保卫科科长么?” 

“可以啊,我批准了。” 

“别别别,你可饶了我吧。” 

“那你辞职吧,我当法医养你就够了。”凌远动情地把李熏然往怀里箍紧了些。 

“你还是改行吧。”李熏然试图往外挣扎,“天天摸尸体的手可别再碰我了。” 

“嘿,你小子。” 

两个人闹着滚在一起,捶搡了几下后发现其实打的都是自己。轻轻拍了拍对方肩膀,一起无奈地笑了。 


天又要亮了。 

李熏然猛地弹起来,紧张兮兮地拉开旁边的被角。仔细确认了几遍枕边人的面孔之后心满意足地躺了回去,顺便拉起对方的手搭放在自己腰上。 

看来还是没机会当法医啊。 

闭着眼的凌远心里这样想,嘴角却不自觉地浮出一个微笑。 





【小剧场】 

第二天早晨 

李熏然:“老凌你做什么呢,怎么还不从厨房里出来,上班要迟到了啊。” 

凌远:“准备你的午饭啊,就好就好。” 

(李熏然从凌远肩膀后面探出头来) 

李熏然:“哇塞,这也太丰盛了吧!我再能吃你也不能这样惯着我呀,会长胖的!” 

凌远:“不是还有咱爸嘛~” 

李熏然:!!!!! (os 竟然暴露了,说好为李局保守秘密的……) 


一踏进警局,李熏然顿时感觉神清气爽,没有消毒水味就是棒! 

小王:“副队,你来了!接着!我爸给我带的水果~”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李熏然:“说吧,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 

咬一口苹果,不错,又甜又脆。 

小王:“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李熏然:“What?!” 

小王:“求李大师传我独门正骨法!大师昨天真的是太牛逼了!!!” 

李熏然:????? (os 我不在的二十四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一医院大厅

赵启平:“院长大人好!” 

凌远:“赵医生好。还有,别再叫大人,什么乱七八糟的……” 

赵启平:“啊啊,我知道啦师兄!” 

凌远:“少在这儿和我耍滑头,快去工作!不想要奖金了是不是?!” 

赵启平:“哦……” (os 该死的谭宗明,说什么院长变成了一个逗比?!明明还是老样子,害我被教训。)

评论 ( 8 )
热度 ( 70 )

© 杯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