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一发完】没想到你是这馅的凌月饼

中秋要到啦,忍不住来一篇楼诚。



李熏然单恋了。 

自从上次的月饼展销会之后,他就深深爱上了对面摊位上一块名叫凌远的广式月饼。 

他知道,这段恋情注定坎坷。 

毕竟自己是苏式的。 

异地恋啊……李熏然陷入了有生以来最深刻的苦恼。 


“一幅不争气的样子!”和李熏然自幼一起长大的赵启平一脸不屑,“喜欢就追啊,你看你愁得跟发霉了一样。” 

“说得容易……” 低沉的李熏然用力搓着自己的脸颊,不小心搓掉了几粒渣,吓得赶紧弯腰捡起来试图再粘回去。 

“不就是块广式的嘛!你看看我和老谭!我俩都在一起了,你俩两块月饼有什么不合适?!” 赵启平凑过来帮小伙伴贴脸。 

嗯……的确。

李熏然没法反驳。

谭·腊肉粽子·宗明和赵·蟹粉汤包·启平,两个品种都不同的家伙都可以花好月圆双宿双飞,自己和凌远还有什么不可能?! 突然觉得前方一片坦途。 

“诶,然然,话说回来他是什么馅的呀?你们月饼界不是最看重口味的嘛。” 月饼被汤包一说才意识到,当时自己光沉迷于凌远身上漂亮的花纹,根本没注意他的味道! 

看到伙伴一脸懵逼,赵启平赶紧安慰:“没事然然,你可是名副其实的小鲜肉!就算他是什么鱼翅鲍鱼之类的土豪也一样拿下!”赵启平说得气宇轩昂,兴奋之余溅出了一滴汤汁。 

凌远到底是什么馅儿呢? 

鲜肉馅的李熏然掉进了另一个世纪难题。 


“小李!” 正在挑选包装盒的李熏然听到背后有人喊就飞快地扭过头,正好看到朝思暮想的凌大月饼在向他走来。 

瞬间感觉自己要爆馅了。 

“还记得我吗?上次见过的,凌远。” 不愧是广式月饼,穿着半透明塑料袋都这么好看,李熏然默默感叹。 

“当、当然记得,李熏然,叫我李熏然就好啦。” 

“我可以叫你熏然吗?”凌远客气地问。 

“好、好啊,凌远……” 

“叫我老凌就好。你的名字真好听,'薰然慈仁,谓之君子',不愧是苏式的。” 广式月饼的声音非常有磁性,说完以后还附赠了一个饱含糖浆光泽的微笑。 

李熏然知道自己算是彻底栽了。 


好在就如赵启平所说,李熏然也是一块诱人的鲜肉月饼。酥皮粉嫩不说,稍微动一动就肉味飘香,果然凭借自己的内外功底成功约到了对方。 

更巧的是,尽管两个人性格爱好都大不相同,但却意外地聊得投机。 

比如他们都觉得每年大动干戈的甜咸纷争根本毫无意义,月饼嘛,好吃才是王道。 

再比如他们都不喜欢过多的包装,一层又一层,不但阻碍了月饼本身的香味还非常不环保。 

说起香味,李熏然又开始郁闷。 

明明和老凌约会了几次却还是嗅不出他的馅料,就算自己专门站在下风口也没用。倒是自己的肉味,就算没有风十里八乡都闻得出来,太不公平了! 

虽然好奇得要命,但出于自己苏式月饼的风度,李熏然决定还是旁敲侧击实行迂回战术。 

“老凌,你喜欢红豆吗?” “红豆呀,喜欢。” ——莫不成是豆沙的? 

“那红枣呢?“ “嗯,红枣好吃。” ——也有可能是枣泥的。

“诶,你说咱们去买几个咸鸭蛋吃好不好?” “好啊。” ——蛋黄馅也不能排除…… 

一段时间问下来,一百种食物里有九十多种凌远喜欢,剩下的几种也不算讨厌。 

苏式月饼放弃了。 


“喂然然,你家老凌究竟是什么馅的呀?好吃吗?”泡着醋的灌汤包一脸八卦。 

“别说好不好吃了,我连味儿都没闻出来……”李熏然面露懊丧。 

“欸?你俩这么保守啊……”灌汤包无法置信地摇晃起来,“那你直接问就好了。” 

“算了,我都想明白了,根本没什么好问的。”平常酥酥脆脆的小月饼抬高了头,“我喜欢的是凌远这块月饼,不管他是甜的还是咸的我都会和他在一起,我俩会在一个礼盒里过一辈子。” 

原来李熏然爱得有这么深……虽然颇受感动,但为以防万一赵启平还是忍不住又问了一句:“万一他是五仁的呢?” 

“五仁的?”鲜肉月饼瞪大了眼睛,“五仁怎么了?你不觉得五仁很好吃吗?!赵启平同志,你不要总是屈从于舆论的压力!” 

好吧,是真爱!灌汤包竖起了大拇指。 


婚礼结束的夜晚,李熏然怀着波澜壮阔的心情坐在床上等着凌远送走最后一批客人回来。 

放松……李熏然。不管凌远是什么黑暗料理,你都要冷静!千万不能伤害他,就算不好吃也不能直接说出来。可是那么好看的凌远怎么会不好吃呢?一定很甜很美味~不对,现在不应该这样想! 

焦躁不安的鲜肉月饼无意识地释放出浓郁的味道,不断积攒在不大的卧室里,让猛然开门进来的广式月饼一下子心神荡漾。 

“然然,你好香……” 害羞的李熏然眼睁睁地看着凌远脱掉了一身刻着精美花纹的衣裳。 

啊……原来是黑芝麻的呀,也是经典的味道。 

不愧是凌远,果然秀外慧中!苏式鲜肉月饼再次为自己的眼光点了个赞。 

再然后…… 

小鲜肉李熏然一不留神就被黑心的凌远吃掉了。 





这是一篇写的时候就觉得有毒的文章

评论 ( 24 )
热度 ( 86 )

© 杯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