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兼性共生 4

这次是兼性共生的最后一章。
为什么这么短?因为一开始我只想写个一发完的短篇的说( *`ω´) 不过这样结尾还是意犹未尽,所以还会有一篇番外~
谢谢所有点开看文的小伙伴。







———————————————————

       让卡卡西死?! 

       第一次我被自己震惊到汗毛竖起,比毁掉世界时胃部翻涌得还要厉害。 

       我这个企图超脱罪恶的幽灵险些要犯下更大的罪过。让一个火影放弃迄今为止好不容易获得的所有,牺牲掉一切他所在乎的东西?我都可以想象到,宇智波斑听到后疯癫狂笑的那副样子,那个老家伙一定会笑到脑袋深凹进肩胛里,并且抬起头重新再给我讲一遍那年他和初代决斗的故事。火影,不是那么容易放下的。 

       其实所有都是我的疯言疯语,如今连周遭的灰烬都无力驱赶,又怎能影响一个现世的人?写轮眼的链接能力超出想象不假,但卡卡西真的也可以感知到我的存在吗?链接原理根本无从考证,一切理论其实不过只是我的个人臆想。荒谬,实在太荒谬…… 

       鸣人、佐助、小樱、阿凯,死去的四代目和琳,活着的五代目和木叶的人们,所有的人都希望卡卡西能好好活着,为什么只有我在盼着他死? 

       我笑出了一口气,却出不了声,扬起的嘴角尖锐得刺穿了汹涌滚落的泪水,瞬间把最后的温热和圆润击得粉碎。

       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笑,却不知道为什么哭。我笑自己狂妄自大活该招致多舛命途,笑自己冥顽不灵只能带来无端祸患。可为什么哭呢?明明很多年都没有再流过眼泪,在这里空声悲鸣又有谁知道? 

       憎恶,突如其来地裹挟着蒸腾向上的愤怒,将其他情绪驱逐殆尽。 

       此时此刻,我无比厌恶着一个人,这个人一再地对卡卡西动过杀心。 

       我一定是疯了,因为一个姓旗木的人,而恨自己。

 

       “卡卡西老师,感觉怎么样了?”

       粉色的头发……小樱?两天以来第一次收到画面,还以为……没想到会突然看到她。她刚刚说卡卡西……怎么了?

      “够了卡卡西,你说你没事会有人信吗?” 

       什么?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视神经,站在面前的人是佐助?! 小樱的出现只是让我稍有疑惑,但佐助一旦回来则意味着八成发生了难以挽回的恶相。

       我不由得克制住呼吸,用力去判断所有可见的信息,却越发无法摆脱那不祥的预感。鸣人呢?为什么最常出现的家伙现在反而偏偏不在场?每一个反常只能将事情发展证实到愈发恶劣的地步。

       卡卡西说的话我听不到,他什么样子我也看不到,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对面两个哀伤的年轻面庞不断凝重,而我自己也慢慢变凉。 

       “卡卡西老师……”女孩用双手掩饰,却无法克制上下耸动的抽泣。 

       为什么要哭?!哭有什么用?!! 

       太久没有发声的喉咙受到猛烈的气流冲击竟变得腥甜,即便如此却还是无法发出声音,我想喊,耳边只回响着气息错乱的叠荡。 

       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画面断接,我仿佛从多年的梦魇中醒来,瞥了一眼脚底旁一片有些凌乱的压痕后,我决定走向轮回之所。 

       从我所在的地方到转生之地是184653到184658步的距离,我已经不间断地走了4.5个来回,每次的数值大概就在这个区间范围内波动。不确定的不仅仅是数值,还有我的信念。 

       我无法继续停留在这个地方了,所以必须要走。可是新生的光束依旧让我迟疑,过了那道光我就再也不是宇智波带土了。 

       当我站在那里迟疑时也见过一些心结难却的幽魂,他们同样害怕会忘记今生的一切,带着各色各样的表情或驻足或徘徊,但每当我下一次再回到这里那些面孔就消失了。没有人能彻底隔绝死生之间的那份寂寞,总是要离开的。

       既然如此,在第7个来回结束之前我一定要到光束的另一面。不就是忘记自己吗,其实宇智波带土也没什么好留恋的,好人坏人都做得相当失败。对啊,我根本没有牵绊,还在犹豫什么?我走完第5个来回后抬头看了看周围,不出意外地,光束和陌生的幽魂。转过去开始重新计数,1、2、3、4、5、6、7、9…… 

       1347、1348、1349…… 

       5764、5765、5766…… 

       184657、184658、184659。184659?184659?!该死的,怎么会又扩大了数值范围?!老子再走一遍! 

       “你刚开始就错了,7数完直接就是9。” 我刚转过身就听见一个人在我背后说。 

       靠,不早说!老子……不对,我数数并没有念出声,怎么会……大概过了数十步的时间那么长,我恢复了呼吸。

       “带土,你……为什么还没有走?” 熟悉的声音包裹着迟疑,在我耳里格外温柔。 


       他来了。 




【小剧场】 


带土:“卡卡西你个废物,不当火影来骚扰我干嘛?!”

卡卡西:“我不知道你在这里呀。” 

带土:“……” (◎_◎;) 

卡卡西:“如果知道,我早就来了。” 

带土:“……” ಥ_ಥ 


宇智波呆兔,就是这样被撩弯的

评论 ( 8 )
热度 ( 1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