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一发完】不是我们污,是你们黄


“平平,醒醒啦,该起床了。” 

“唔……好困……” 

赵启平紧闭双眼,非但没有起床的意思,反而伸手钩住已经半撑起来的谭宗明往下拉,分明是让人陪自己再睡个回笼觉。 

老谭很受用地挨着躺下来,看着赵启平埋在被团里毛茸茸的后脑勺,忍不住伸手摸上去。 

“今天不去了?你不是说今天有全院例会要参加吗,不去也行?” 

“哎呀!”赵启平扑腾坐起来,一副小兽受惊的样子。

“完了完了完了,院长非得手撕了我。” 

“他敢?!”

谭总也支起身子,呼撸呼撸小赵的背。 

乖啊乖,吓不着。 

“你不想去就不去了,我倒要看看他凌远能拿你怎么样。” 

“别,人凌院长也没错,我得赶快。”已经彻底清醒的赵启平匆匆忙忙地套上衬衣,“老谭,看见我裤子没?” 

谭宗明从自己这侧的床脚捡起裤子递了过去。

“不用着急,我开车送你。早饭也让人备好了,你挑着吃两口再走。” 

“诶,谢啦。” 

赵启平提着裤子从床脚那头小跑过来,响亮得在老谭脸上“叭”了一口,趁对方还在愣神偷笑着钻进了卫生间。 

“嘿,你小子……” 

老谭捂着脸,笑成了一朵花。



“赵副主任留一下。” 

会议一结束赵启平抬脚正准备走,就被院长点了名。 

卧靠,不至于吧!我就迟到了十分钟也要留下批评?!

“来来来,快点过来。” 

院长亲切地摆摆手,但赵启平觉得就像在叫狗。 

“院长什么事?”赵启平笑得纯良无害。 

“没什么事,就是让你替我谢谢谭总,短期合作变成长期真是帮了大忙。” 

“诶……就这样?” 话刚出口赵副主任就想扇自己一个大嘴巴,人家院座都放你一马,哪有自己上赶着找事的?! 

“啊对了,还真有一件事。”凌院长仿佛受了启发,吓得赵启平在脑海中快速过一遍近来的犯事记录。 

“那个……启平啊。”

院长的声音一下子温柔起来,赵启平抖了抖,掉了一地鸡皮疙瘩。 

“别、别别别……院座您有事尽管说,我拼了小命也完成!” 

“不用拼命。”凌远象征性地咧了咧嘴角,就算是微笑,“然然说上次和你去的那家粤菜味道不错,是哪一家呀?我抽空再带他去吃一次,也学习学习。” 

原来还是为了李熏然的嘴……赵启平松了一口气。 

“好的领导,那饭店的厨师长以前在老谭家工作过,我一会儿把饭店名字发给您。您看上了什么菜就尽管说,我把菜谱要过来。” 

“那太好了,谢谢了。”凌远满意地点头,同时冲赵启平摆摆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如蒙大赦般的赵医生飞快地转身准备开溜,可刚走出没三步远就听到背后传来那句熟悉的台词: 

“刚才开会又迟到了,奖金还是会扣的。” 

你大爷的凌院,人面兽心……




咚咚咚。 

“请进!”赵启平正准备小憩片刻,刚躺在诊疗床上就听到有人敲门,只好再下地穿鞋。 

“赵医生准备休息?”推门进来的人西装革履一脸坏笑。 

“谭宗明你怎么来了?!”

收获惊喜虽然很高兴,但赵启平还是立刻倒回床上,长腿一蹬甩掉了挂在脚上的皮鞋。 毕竟是自家人,没什么好讲究的。 

“嘿,一见我就上床,养成条件反射了是怎么着?”谭宗明随手关上门,眉毛挑起来显得不怀好意。 

“去你的!” 累了大半天后一身疲倦的医生可没心情扯闲,对来人翻了个标准的白眼,“你怎么来了?” 

“慰问你啊,看看你有没有被领导剥削,特意过来做心灵辅导。” 

“这么好心?” 

“那当然。” 

“谢谢哦,不劳费心,什么事都没有。” 

赵启平把工作生活分得清楚,对于院座的合理奖惩他一向不会多说什么。 

“过来陪爷躺会儿。”赵启平侧过身子留出条窄窄的空隙。 

“你这床也太窄了,一个人睡都不宽裕。”谭宗明嘴上说着,手已经解开了外套扣子。 

“怎么着,你还想往骨科大夫办公室里放个双人床?想什么呢。”小赵医生又努力往墙上靠靠,尽力多挤出些地方。 

谭宗明喜欢锻炼,所以身体练得结实块头不小,刚坐下就听到铁架子吱呀一响。等到完全躺展,两个高个子的男人简直无法动弹,尤其是赵医生,墙纸一样紧紧贴在墙上。 

“谭总,该减肥了。” 

赵启平艰难地从谭宗明身子底下抽出衣角,再微微抬起头,对方熟练地把手臂垫在下面,两个人立刻找到了最熟悉的姿势。 

“我以前瘦的时候你是没见过,其实没现在帅,真的。” 

“盒盒。” 

“你还不信?!” 谭宗明抬手温柔地刮了一下怀中人挺翘的鼻梁,惹来了更多的盒盒声。 

“好啦好啦你最帅,不管胖瘦都好看。帅哥麻烦你往外挪挪,靠着墙有点冷。” 

谭宗明把人彻底揪进怀里,一摸脊背,果然凉飕飕的一片。 

“我还是不和你挤了。”谭总挣扎着起来,自己和床板都发出了艰难的声音。

早晨硬是把人从睡眠中唤醒谭宗明就有些自责,现在又见人蜷在这硬梆梆的窄床上补觉,更是让他心疼得要命。

“要不你趴下,我给你按摩?” 

“谭总主动提议的大保健怎么能拒绝?来吧!”

赵启平灵活地翻了个身,一脸享受。 

谭总先活动活动肩膀做个热身,再快速把手掌搓热,趁着温度捂上了赵医生的肩膀。 

“不错,技术日益精进,以后就点你名了。”赵启平舒服得直哼哼,还不忘调侃几句。 

“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

谭宗明揉捏脊背的双手不断慢慢向下移动,却总觉得用不上力气,干脆跪到了床沿上,果然顺当了不少。 

赵启平的腰经常会痛,除了谭宗明的因素,医生这个职业的客观要求更是不可抗拒力。正应如此,他非常喜欢别人给按按腰,而且时间长了以后还觉得手劲儿越大越好。 

谭宗明自然深谙自家人的喜好,揉到腰部的时候明显加了几份力量。 

“啊……哦哦……太爽了,再往下点儿……对对对,就是那里……嗯啊……你还是按吧,比揉更用得上力。” 

小赵医生享受时还不忘给出建议。 

“好嘞。”

双手恰好也开始酸困的谭宗明索性跨跪在张启平两侧,两只手重叠放在那窄腰上,重重地按了下去…… 

喀嚓。 

干脆的一声响,紧接着就是赵启平的一声惊呼。 

“平平你怎么样?!” 

谭宗明仓皇中滑到地上,腿磕到床沿也顾及不得,只骂自己该死竟然会伤了对方。 

“我没事,就是床板裂了……” 赵启平慢慢爬起来,一副生无可恋。 

“啊?”

两人暗暗喊冤,什么都没做,床就报销了,这算什么事啊……

无辜的两个人最后默默并坐在小沙发上。

紧紧依偎在一起,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小剧场】


李熏然下班回到家站在玄关就闻见美食飘香,乐颠儿地进了餐厅,果然摆了满满一桌。 

文昌鸡、石斑鱼、白灼虾、肠粉、三杯鸭……

过年都没这么丰盛。


李熏然:老凌,太夸张了啊,一下做这么多我可吃不完。 

凌远:不是我做的,这是谭宗明叫人送来的……然然给你纸,口水要流到桌上了。 

李熏然:谭总?咦……你俩有奸情吧…… 😒

凌远:胡说什么!明明是他和赵启平把医院的床折腾塌了,心虚加理亏才来献殷勤。 

李熏然:床塌了?!😐 

凌远:还说要换一张大的。 

李熏然:……不愧是这俩口子,果然够黄够暴力。😶




(这是一篇Lofter的Tag极其不配合的文章)

(凌李、谭赵,绝对是衍生文中的黄金搭档!)

评论 ( 9 )
热度 ( 103 )

© 杯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