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口味改造……大成功?(甜/一发完)



宇智波是一个大家族,为了保持大家庭凝聚和成员团结,从很久以前就有了每年定期举办茶话会的传统。

一般来说宇智波家规凡立必破,但唯此百年不败。

毕竟,全员甜党。



就算是平日里不爱分享的宇智波此时也乐意把自己的心头爱堆成小山,大概也和普通的安利心理别无二致?

总之,长长的宴席竟被各式的甜品占据着留不出一点空隙。



“鼬,你年年都带一百串,是在攒扦子么?”带土指了指对面的三色丸子山一脸鄙夷。

“明明这次是一百零五串,算了,反正小舅舅你也数不清数。”

面对挑衅鼬根本不屑一顾,继续把面前的丸子山修饰得更加整齐,倒是一旁的止水开始抱打不平。

“带土你不也只知道个红豆糕么。”

带土:愚蠢的凡人!睁大眼睛好好看!这可是抹茶红豆限量版,本人正式将其命名为宇治抹茶~

止水: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吧。

带土:不解风情的糯米团子!

止水:智商障碍的红豆饼子!

鼬:闭嘴。

止水:(´・ω・`)

带土:哈哈哈,你个妻管严!~(゚∀゚)~

鼬:你不是见到卡卡西也乖乖的吗,就那个……咸党。

带土:!!!(・_・)



“卡卡西你怎么能不喜欢吃甜食?!”

“又来了,我不是说过这就和你不爱吃咸的一样。”

“咸的东西那么齁!”

“甜的东西也很腻吧。”

“吃咸的会得高血压!”

“吃甜的容易糖尿病……啊咧,你竟然还知道高血压?”

“卡卡西!!!”



认识二十年,在一起十年,同居六年。

口味统一时间——从来没有过。



带土不是一个喜欢改造别人的人,恰恰相反,他还常常无意识地去配合对方调整着自己的生活习惯:

原来就是个一根弦的愣头青,多年的相处间也因此产生过许多摩擦,但某一次当双方都还在尚未和好的尴尬期卡卡西却意外负伤,从那以后带土也学会了说话前在心里过滤三秒;

原先的迟到鬼现在已经算基本守时,偶尔延误个几分钟也都在常人的容忍范围之内;

过去喜欢睡懒觉,现在可以早起锻炼,嫉妒阿凯大大咧咧总爱动手动脚的因素绝对可以忽略掉;

学会主动动手收拾房间,就算是卡卡西摊了一地顾不上收拾的亲热天堂也归置整齐;

第一次尝试着照顾小孩,为劝阻小鸣人和小佐助打闹而被扯掉了好几根头发但还是咬牙忍耐;

开始吃绿色蔬菜,开始给帕克挠肚皮,开始为元气君浇水,开始……

等等!这、这好像有些不公平!

自己做了这么多改变,虽然是自愿的吧,但卡卡西竟然云淡风轻地表示自己要坚守什么……什么咸党的尊严?

劳资连性向都变了,他就不能吃颗糖?!

靠。



一向闷声作大死的宇智波带土发誓:改造爱人从我做起,弃盐守糖义不容辞!

默默把家里的盐里掺进了糖,冰箱里的牛奶也一律换成了乳制饮料,肉用蜂蜜腌,菜用枫糖炒,大功告成之时屋里已经满满飘荡着甜滋滋的味道。

这才是宇智波的家!人间天堂。

穿着围裙的计划实施者尽管满头大汗,但对自己即将取得的成果已经大为期待。

哈哈哈,家里全是甜的,卡卡西别无选择~

宇智波·计划通·带土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边努力按耐着扑向甜食的冲动,一边期待着自家那个顽固的咸党乖乖投降。



半小时之后,带土刚刚把饭菜重新微波炉又热了一遍,卡卡西脱鞋走了进来。

“天啊,这……这都是你做的?”

卡卡西睁大眼睛难言置信的表情让带土颇为满意,感觉离目标又近了一步呢。

“对呀对呀,快来尝尝!”

卡卡西用力嗅嗅,“诶,为什么家里一股糕点店的味道?”

“啊……那个那个……快尝尝我做了你最爱的青菜!”

带土一手端起一盘泛着金黄色泽的绿菜,另一只手把筷子塞进对方右手。

卡卡西疑虑了片刻还是拉下了面罩,秘制大餐被夹起来在炙热的目光下离嘴越来越近……

结果突然调转方向回到原位。

“差点就忘了……你看我买了什么。”

惋惜差一点就成功的带土不情愿地转向对方突然抬起的左手,原来他还拎着一个精致包装的纸盒。

这、这是……

“我听说你最爱的红豆糕店刚刚推出了限定版,就是这个……嗯……皇、皇家……”

“皇家特浓抹茶蜜酿双层红豆糕!”

“啊……对,喜欢吗?”

“超级喜欢啊!!!”

带土眼中闪烁着带着喜悦泪水的光芒。

看到爱人还是像孩子一样可以被简单的幸福满足,眼角弯弯的男子忍不住温柔地笑了。

“那就好,那我先开动啦。”

卡卡西夹了满满的一筷子就往嘴里送。

“等、等一下……你不要吃这个!”

随着带土的一声吼,半空中的菜被应声打掉。



“所以你废了这么大功夫就是为了让我吃甜食?”面对一大桌无从下口的饭菜,卡卡西环抱双臂叹了口气。

“我就是想证明甜食真的超级棒才……”

银发忍者一言不发挑起眉毛。

“我错了……”抱着红豆糕跪在地上的带土重新低下了头。

“算了算了,起来吃饭吧。”

“可是全是甜的……”

“昨天盐焗秋刀鱼促销,我买了一箱囤在阳台上。”

“我竟然没发现!!”

“嗯?”

“还好我没发现……”

“嗯。”



三天后,带土突然开始牙痛但一直默不作声,直到连开口说话都变得困难才不得不告诉卡卡西。

“你把我给你买的一盒红豆糕都吃完了?”

“还嘶……还剩小半盒。”

犀利的目光依然死死锁定在正在床上捂脸打滚的带土身上。

“我又、又去买的第五盒还剩嘶……小半盒嘶……”

“……”

卡卡西转身要走,被扑过来的带土紧紧抱住大腿。

“我错了卡卡西!是我自作自受!嘶……疼疼疼疼疼……”

“知道错了?”

“嗯嗯!”

“以后听话?”

“听话!”

“多吃蔬菜少吃糖?”

“遵命!”

“好吧,那今天就喝粥配小菜好了。”

“啊?喝粥?!嘶……没问题……”

至此,宇智波带土在养生菜系的道路上一去不返。



在远离闹市的一间不起眼的小酒馆里,两个男人并排坐着,一个只喝酒一个只喝茶。

面色开始泛红的白发忍者首先开口:“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喝茶的年轻人放下杯子回答:“带土已经控制住甜食摄入了。”

“哈哈哈谁说宇智波家肯定改不了吃糖?!这下纲手又输了!卡卡西真有你的!”

“过奖了,其实这也是为了带土好……”卡卡西抿了一口茶停顿了一下,放下了杯子,“自来也大人您说过的那个……”

“啊,当然,给!”自来也从怀里掏出厚厚的一沓信纸,“亲热天堂的手稿,世界上因此一份哦。”

卡卡西深吸一口气颤抖着双手接过捧在怀里。

这、就、是、传说中的手稿!!!

“自来也大人,以后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义不容辞!”



坐在医院里等待拔牙的宇智波带土从十几分钟前就开始时不时打喷嚏。

“到底是谁在背后说我?!嘶……好痛……” (;´༎ຶД༎ຶ`)




END

*在巨大的贤值逆差前,土哥应该明白:少作死多听话~


评论 ( 7 )
热度 ( 50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