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一次教学示范 (甜/一发完)



世界上怎么会有人喜欢当老师,带土一直对此无比好奇。

每天被烦人的小孩子缠着问东问西简直烦的要命,更不要提再碰到几个捣蛋魔王,以自己暴躁的性子真恨不得揪住他们打一顿屁股。

自古flag不能乱立,凡立必打脸。

通过上忍选拔后的第三天,带土就再次印证定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木叶忍校教师。




噩梦,绝对是噩梦。

自从当了老师,宇智波带土经常会觉得精神衰弱,一天累得要死不说,连梦里都会有一帮小崽子突然跳出来破坏自己和卡卡西的美好时光。

这活还能不能干?

不止一次和卡卡西抱怨过这该死的工作,但对方每次都只是一摊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你想换工作就换啊,和我说也没用。”

带土也只能暗暗咬牙:屁话,要不是你非要当老师,我才不受这个闲气呢。

但为何卡卡西就从来没有抱怨过呢?

旗木老师微微一笑:“不好意思,作为暗部的指导上忍,我的学生们还都比较成熟。”




又是累到瘫死的一天,带土挣扎到家门口时已经觉得四肢不调。

本来只是一节再普通不过的苦无投掷课,给三十个小鬼准备了一百五十枚苦无,结果最后有一百二十个都打在自己身上。

暗自庆幸听了卡卡西的话把练习用具都换成了木制的家伙,要不现在早就成了一把漏勺。

我可真不适合当一个老师,浑身酸痛的带土叹了口气推开家门。 

“我回来了。”




没有传来熟悉的回答,带土委屈地撇撇嘴,脱下外套随手搭在了一旁的椅背上。

一把推开卧室的门,要找的那个人正盘腿坐在地上面对着窗口,夕阳的余晖洒进来给背影镀了一圈金色的光。

怎么能这么好看……扶着门的带土痴痴地吞了口口水。

卡卡西微微侧过头,后颈连着腰身划出一道优雅的弧线。

“啊,你回来了。”

又感觉到熟悉的热浪滚滚而来,带土赶快拿手背擦过鼻翼。

还好还好,这次没流鼻血。

带土刚才还萎靡的精神突然一振,“咳,那个……卡卡西,不如我们……”

话刚说到一半就看到对方怀里有什么东西调皮地动了一下,圆圆滚滚还很有弹性的样子,像是……小孩子的屁股?

怀疑自己已经被学生逼出幻觉的带土颤抖着伸出一只手:“你、你你怀里……”

“啊,一下子就被发现了。”

卡卡西低下头看着怀里的团子,“鸣人我就说你藏在这里不行的。”

“都怪卡卡西老师要回头。”小鸣人仰起脸吐了吐舌头。

卡卡西捏住了带着胡须纹印的脸蛋,“好吧好吧,都是我的错。” 

自家的大白毛揉着一团小黄毛?

画面是很美,但到底是什么情况?!

“他、他怎么在这里?”

“四代忙不过来所以我帮忙照料一会儿。”

“那师母呢?”

“听说是去拜访你表姐了。”

“我有三十二个的表姐,你说的是哪一个?”

“鼬和佐助的母亲啊……”

卡卡西睁大眼睛,“话说你竟然有三十二个表姐?”

带土烦躁地挠了挠头发,“所以他们就把鸣人扔给咱俩了?”

两个人同时回答道:“对呀。”
……

简直难以置信。




“你也陪鸣人玩一会儿嘛。”

卡卡西看着倒在沙发上的带土有些无奈。

带土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又重新卧好,看起来是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姿势:“不要,一天到晚陪小鬼玩要被玩死了。”

这个家伙……

卡卡西挑起眉毛,突然感觉自己的食指被一双小手握着摇来摇去。

“卡卡西老师我不要带土,还是你陪我玩吧。”

其实卡卡西本来也并不是喜欢哄孩子的个性,但唯独对跟前这个眼睛湛蓝的小孩放不下心来,大概是他还没出生自己就守在身边的缘故吧。

卡卡西忽视掉客厅传来的一声“切我还不稀罕你这个臭小鬼呢连个哥哥都不叫”,弯下腰抱起了自己一年一年看到大的小徒弟。

掂了掂感觉明显又长大了不少,明年恐怕就不让人抱了啊。

卡卡西不知不觉有些感慨,隔着面罩用鼻尖蹭了蹭小孩儿的圆脸蛋。

“那老师给你讲故事吧。”




天已经黑了下来,台灯旁的师徒俩面对面地盘坐着,十分认真的模样。

没等故事讲完,鸣人就迫不及待地打断:“所以说那个哥哥就因为没有开启那个写、写卢眼而被人嘲笑?”

“是写轮眼。”卡卡西纠正道,“是呀,所以这个哥哥经常会委屈地哭鼻子。”

“诶……他不是已经十多岁了么,怎么还会哭呀。”

“所以说他是吊车尾嘛。”

看到鸣人纯真的样子,卡卡西忍不住抓抓黄色的小软毛。

“够了!”

带土怒气冲冲地进来,脸上还带着沙发坐垫的压痕:“你们俩个讲故事就讲故事,编排别人干什么!”

“没有编排呀,故事本来就是这样的。”卡卡西继续揉着鸣人的小脑袋。

“你……你就不能换个故事吗!”

“先让我把这个讲完。”卡卡西瞥了一眼面红耳赤的带土,清了清嗓子。

“鸣人,我们继续……”




“那个哥哥呀虽然是吊车尾可是非常努力,他每天都会很勤奋地练习,不断提高自己……”

“有一次呢,他们小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到了厉害的坏人可偏偏自己的老师又不在身边,情况十分危险……”

“他的一个队友认为应该以任务为主,而他却坚持要救出自己的同伴,两个人因此产生了分歧……”

“最后队友还是被说服了,于是他们决定一起去救出同伴,尽管并没有多少获胜的几率……”

“渐渐地他俩都开始体力不支,队友负了伤眼看就要倒下,可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




认真讲述的卡卡西突然停下来,端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

“卡卡西老师你不要停在这种地方啊!快说快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小鸣人仰倒在床上急得到处打滚。

卡卡西回头看看带土,对方正望着窗外的漆黑寂静的眼神深不见底。

放下手中的杯子,再次开口:

“就在那个生死关头,这个哥哥竟然挡在了自己的队友面前,而他的写轮眼也在那一刻开眼了。敌人的攻击通通被看破,也因此他们很快联手击败了对方。最终,他们救出了被困在山洞里的同伴,任务圆满结束。”

卡卡西也同时结束了这个故事。

坐在床上的小鸣人把眼睛睁得又圆又亮:“天啊……所以说吊车尾哥哥是一个英雄!”

“没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吊车尾,只要肯努力还是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就像这个哥哥一样。” 

卡卡西站起身来转向那个在角落里安静不语的人。

“他是一个英雄,一个真正的英雄。”

轻阖上深色的眼眸,眼角弯弯,极尽温柔。




把鸣人送到家再返回时已经过了饭点,带土直接进了厨房,果然找到了穿着浅色围裙的卡卡西。

带土熟练地把鼻息埋在爱人的脖颈,不仅可以最直接地感受脉搏的跳动以及血液的温暖,而且一呼一吸也都自然带上了对方的味道。

卡卡西右手依然握着锅铲,刚刚垂在一旁的另一只手则探向后方,顺着带土的肩膀一直上移到脸颊才停了下来。

“刚才的故事讲得不错呀,卡卡西先生。”

带土轻轻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正好打在细滑敏感的地方让人发痒。 

卡卡西把带土本就凌乱的头发揉得越加潦草,自己的脸却红了。

“还不是为了给你示范一遍如何和孩子相处,怎么样,学会了没有?”

带土逮住那只在头上作乱的手,轻啄了一下:“先生还真是用心良苦,不过可惜漏掉了我的名言啊。”

卡卡西嗅了嗅,皱起了眉头。

糟糕,菜好像又焦了……

“嗯……嗯?什么名言?”

带土隔着怀里的爱人关掉了炉子上的火,把锅拿下来放到一边。

“忍者的世界里,违反规则和纪律的人会被称为废物,但是不珍惜同伴的家伙……”

带土咬住了对方的耳垂,满意地欣赏着赤红的颜色从额头蔓延到脖梗,从咽喉上窜至脸颊。

“会、会怎么样?”

卡卡西说话间被人翻过身来,牢牢地固定在灶台前。

钩下眼前碍事的面罩,带土咧开了嘴角:

“会变成废物的老婆。”




之后,带土老师就反过来给卡卡西上了更加生动的一课。







【小剧场】

四代:在卡卡西老师家玩得开心吗?

鸣人:嗯!老师给我讲故事了。

四代:哦?讲的什么呀?

鸣人:一个吊车尾哥哥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成为了大英雄!

四代:不错的故事,鸣人有没有学到什么呢?

鸣人:嗯!我也要像哥哥一样厉害,所以我长大以后也先当一个吊车尾的说。

四代:哦……(・・;)


END





*最近画风有些不对,污得卒不及防⁄(⁄ ⁄ ⁄ω⁄ ⁄ ⁄)⁄

评论 ( 19 )
热度 ( 60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底 | Powered by LOFTER